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宇宙线物理与探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启动会及专家评审会在成都召开

  

  6月4日,宇宙线物理与探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启动会及专家评审会在成都举行。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学定、中科院高能所副所长罗小安、四川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邹勇、西南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李怀龙出席会议。评审会由专家组组长陈和生院士主持,来自中科院高能所、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气象局成都高原气象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专家参加了评审。

  会上,高能所曹臻研究员报告了实验室发展情况及工作规划,西南交通大学贾焕玉教授总结了2015-2018年实验室工作汇报,四川大学杨朝文教授介绍了四方合作协议及章程。专家评委及各单位领导就实验室名称、实验室定位、实验室合作及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议。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开展宇宙线研究和探测技术研发,对我国宇宙线研究进入国际前列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对推动四川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科学普及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的学科发展方向明确,组织结构合理,具有长期成功的合作基础,方案切实可行。

  评审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