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未来对撞机上的高精度物理学校在高能所举办

  

  5月15日至18日,中科院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举办了“未来对撞机上的高精度物理学校”(Precision High Energy Physics (PHEP) 2018: School for future colliders。),来自北京大学、北航、重庆大学、兰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的40余名专家和年轻学生参加了会议,会务组筛选资助了13名京外的学生和年轻学者来学习。

  本次会议主要为高能物理领域的研究生、博士后、年轻学者等提供平台学习高阶计算相关技术并了解LHC和未来高能对撞机上研究进展。邀请了在该领域的几位年轻有为的讲师讲授未来高能对撞机上振幅研究发展的现状、高圈费曼积分计算技术、高阶辐射修正中的红外发散问题、实修正正规化方法、费曼圈积分的级数表示、重夸克物理中的高阶效应等11个专题课程,及三场特邀学术报告。课间休息期间几位讲师经常聚在黑板前热烈讨论,每天下午安排一场讨论,巩固及深入当天的专题学习。

  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快速培养国内未来对撞机相关领域的年轻人才,此次会议旨在促进高能物理界学术交流并推动高精度理论预言研究工作和未来高能物理实验的发展。

  本次会议链接 

 

“未来对撞机上的高精度物理学校”师生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