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期刊在线云服务平台会议2.0版发布会成功举行

  

  5月21日,中国科学院期刊在线云服务平台2.0版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处长徐雁龙、中国科学院档案馆馆长张薇、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迟学斌、中国科学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助理、业务发展处处长许海燕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承办,来自中科院各期刊编辑部50余人参加会议,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大数据部主任黎建辉主持会议。

  徐雁龙在会上表示,中国科学院期刊在线云服务平台顺应中科院院“十三五”规划关于集约化出版的要求,依托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团队不断的创新与发展,已提供两年的稳定在线服务,并逐步形成品牌效应,极大增强了我院期刊学术产品的传播及影响力。希望广大院内科技期刊支持中科院自己的期刊在线云服务平台,为平台建设添砖加瓦。

  迟学斌表示,中国科学院期刊在线云服务平台在院传播局的指导下上线以来生产发布文章近2000篇,取得成绩和各位的支持是分不开的,目前期刊编辑部和作者都在用这个平台,中国科学院期刊在线云服务平台将在排版和写作的过程中提供优质服务,期待新办刊的单位积极试用,同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随后,张海明做了中科院在线采编发云服务平台介绍报告,姜璐璐做了期刊在线采编发云服务业务与服务模式报告,孔丽华做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期刊云平台试用报告,张义做了《地球环境学报》中科院期刊在线云服务平台使用体验报告,王传清做了纯网络学术期刊出版平台探索——《知识管理论坛》采编发稿系统优势分报告。在交流环节,用户代表也纷纷提出了各自的要求和问题。大家就期刊与平台的合作机制、平台的改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国科学院期刊在线云服务平台服务器维护、存储扩容、站点网络安全、系统功能升级统一由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担,编辑部不再需要关注服务器、存储等稿件业务外的事务。云平台现已在线提供的服务包括:在线投审稿服务,标准化论文在线XML编排服务,期刊官方站点建设服务。

发布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