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重大进化事件的发生及其机制”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59日,“植物重大进化事件的发生及其机制”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中科院植物所图资楼多功能厅召开。本次研讨会由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北京大学白书农教授、饶广远教授,复旦大学杨继教授,上海植生所徐麟研究员,剑桥大学徐波博士,植物所匡廷云院士、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系统进化实验室主任孔宏智,所长助理、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荣呈研究员,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秀红等出席了会议。180余名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统与进化植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贺超英主持。 

  汪小全和孔宏智对项目进行了简要的背景介绍。徐麟、徐波、杨继以及植物所韩广业副研究员、山红艳副研究员、张剑博士,围绕植物重大进化事件的发生及其机制这一主题,分别就根的发生、木质部细胞起源、种子性状系统发生、光合系统的起源与进化、花的起源、植物登陆等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对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项目的科学问题聚焦、目标明确,希望以中国特有植物为突破,选择好关键类型、关键区域与事件,在不同层次围绕植物重大进化事件的发生及其机制开展研究。 

  孔宏智在总结中感谢与会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项目,系统梳理,以聚焦国民经济重大需求为出发点,尽可能多的与相关单位开展合作,多学科融合,发挥各自优势,摸清植物重大进化事件的有关科学问题,服务“美丽中国”建设,为党和国家相关决策的制定提供科技支撑。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