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植物所举行

  

  48日,依托于中科院植物所建设的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NSII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植物所举行。来自植物、动物、教学、自然保护区、岩矿化石和极地等6个子平台的代表和NSII办公室共计3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NSII负责人、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刘华杰教授,国家林业局自然保护区研究中心秘书长、北京林业大学崔国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全儒教授、张金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孙克勤教授,以及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NSII办公室执行主任崔金中高级编审担任项目考核专家,对6个子平台和NSII办公室工作进行评分考核。 

  马克平首先向考核专家介绍了NSII的工作情况。他说,NSII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不同类型标本数字化,经过多年的努力,在数字化总量和增量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保证标本数字化数量稳定增长的同时,NSII注重特色专题建设,如正在推广的“中国校园植物网联盟”和“省级数字标本馆PVH”。 

  随后,6个子平台和NSII办公室分别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思路和2019年的工作重点。报告人通过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介绍了标本数字化增量、网站访问情况、提供服务、发表论文专著等方面已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各自网站已有资源和平台优势并进行了网站演示。 

  专家组根据子平台和总平台的2017年度工作报告和网站演示情况进行了考核打分。专家组在充分肯定大家取得工作成效的同时,对子平台和总平台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会议充分总结了NSII总平台和各子平台过去一年的工作和经验。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优化NSII发展策略与管理模式”进行了探讨,对NSII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