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BEPCⅡ通过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运行经费审核

  

  4月3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Ⅱ)2017年运行经费的决算情况及2018年运行计划和经费预算进行了实地审核。

  审核组由来自中科院近物所、应物所、中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合肥物质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海洋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国家天文台等单位的14位专家组成,组长由近物所副所长赵红卫研究员担任,院条财局相关领导出席了审核会。

  专家组听取了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副主任曹建社关于BEPCⅡ2017年运行工作总结及经费决算和2018年运行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及答疑。专家组按照《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基本运行经费管理实施细则》提出的要求,从直接消耗、设备维护、运行人员岗位三个方面进行分组审核,认真审阅了相关报告及资料,并考察了装置的部分现场。BEPCⅡ各级运行负责人在审核期间接受了专家的质询并与专家进行了细致的沟通。

  专家组对BEPCⅡ的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指出BEPCⅡ优质高效完成了2017年度运行计划,满足了用户需求,达到预期目标。专家组同时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运行经费使用的科学合理性的相关建议。

  高能所副所长、BEPCⅡ运行负责人秦庆表示,BEPCⅡ装置各部门一定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运行经费的管理,继续保持装置的稳定运行,取得更多的物理成果并为同步辐射用户提供更多有效机时。

审核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