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山西煤化所李德宝研究员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山西煤化所李德宝研究员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目前,山西煤化所共有三名专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其中,房倚天研究员、樊卫斌研究员入选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李德宝研究员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国家“万人计划”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万人计划有三个层次,分别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万人计划”杰出人才计划支持100名处于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科学研究有重大发现、具有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人才;领军人才计划支持8000名国家科技发展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创新创业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和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等五类;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支持2000名35周岁以下、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科研工作有重要创新前景的青年人才。

  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包括两个层次的五类人才,共计1635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20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67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15人、教学名师195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从“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中遴选产生,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从“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遴选产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