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高热负载磁体的常温自循环蒸发冷却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技术成果鉴定

  

  3月16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和近代物理研究所完成的“高热负载磁体的常温自循环蒸发冷却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

    项目鉴定委员会由主任委员陶文铨院士、副主任委员罗安院士和隋永滨教授级高工等9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阮琳研究员代表项目完成单位做的项目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观看了设备运行现场视频。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最终认为,该项目创新性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的重热载荷常温自循环蒸发冷却ECR离子源磁体装备和技术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由该离子源产出束流的主要技术指标居同类离子源国际领先水平,并建议进一步扩大成果的应用范围。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梅熠处长主持会议,电工所副所长宋涛代表所领导出席了鉴定会。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