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天津工业生物所获批天津市科普基地

  

  近日,天津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协联合印发了天津市科普基地认定名单,天津工业生物所成功获批天津市科普基地。 

  2012年底正式建所以来,天津工业生物所始终坚持“提升国立研究所影响力”和“打造科普工作国家队”的工作思路,以品牌科普活动为抓手,以优秀科普作品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科普工作:打造“公众科学日”大型公益科普活动和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大学生夏令营两大品牌科普活动,得到广泛认可与好评;通过开展科普课堂、推广科普创意小实验,使科普走进周边中小学与幼儿园,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通过举办“生物化工大讲堂”,使科普走进合作企业,促进企业在技术和思想上的双重革新;通过举办“绿色生物塑料与我们的生活”等专题科普活动,促进科普走进社区,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积极承办迎五四青年科普志愿者服务日”等科普活动,并作为“优秀学子天津行”系列科学参观的重要参观点,累计接待了近千名师生,得到了不少学子的青睐。 

  天津市科普基地的成功获批,寄托了天津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协的充分肯定与殷切期望,也坚定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做好科普工作的信心与决心。未来,天津工业生物所将以科普基地认定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科普组织网络,建设一支科普创作人才、讲解人才、传媒人才与管理人才相结合的科普人才队伍,夯实科普工作基础;加大原创性科普工作的投入与人才培养,研创多元化科普产品,深化科普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创建“线上+线下”科普传播平台,扩大科普知名度与影响力;打造精品科普实践项目,提升科普工作质量,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力争成为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一张科普名片,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以工业生物技术带动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