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科研人员编著的激光雷达森林生态应用专著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由中科院植物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郭庆华研究员等编著的《激光雷达森林生态应用——理论、方法及实例》一书,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作为“地理信息科学系列”丛书之一正式出版发行。 

  激光雷达技术是遥感科学领域近年来发展最快的分支之一。作为一种新兴的主动遥感技术,它能够快速、精准地获取研究对象的三维空间结构参数,在提取和反演森林信息等方面具有巨大优势,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书作者深刻意识到这一技术对前沿科学问题的重要意义,通过结合已有研究工作基础,经过3年精心准备完成了本部专著。 

  本专著既包括作者长期科研一线工作成果与经验的总结,又包括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经典研究案例和前沿发展趋势。专著从广阔的视角介绍激光雷达主动遥感技术在森林生态学多个分支领域的应用,对于从事遥感、生态、植被、气候、水文、环境、规划、气象和防灾减灾等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从事相关领域教学和科研人员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本专著的出版将有力地推动激光雷达在我国生态学及其他学科中的推广及应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