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对地观测部组织召开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二届五次全体会议

  

  28日,对地观测部作为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遥感标委会”)秘书处依托单位,在中国科学院北京新技术基地组织召开了遥感标委会二届五次全体会议。遥感标委会39位委员或委员代表、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北斗卫星导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代表以及遥感标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近五十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光电院科技委主任、遥感标委会主任委员李传荣研究员主持。首先,对地观测部贾媛媛副研究员代表遥感标委会秘书处做工作报告,回顾了本届技术委员会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果,重点介绍了2017年度遥感标委会在国家标准制修订、标准化科研、标准研究与制定互动机制、国际标准化、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分析了标委会在协调沟通机制、标准研制进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提出了下一年度工作要点。全体委员对标委会一年来的发展及秘书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审议通过了遥感标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并就遥感标委会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专项的对接,标准体系的健全与发展,标准宣贯等提出了工作建议。之后,对地观测部王新鸿副研究员就秘书处在近期组织召开的标准立项评估和送审稿预审情况进行了汇报,全体委员审议并通过了标准的立项意见,一致同意并通过了《陆地观测卫星0级数据格式规范》国家标准送审稿审查。会上,还为新增的5名委员颁发了委员证,并就国际标准化项目进展、国家标准编制进行了报告交流,对新颁布实施的《中国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 

  本次会议在全面总结遥感标委会2017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更好地组织并推进遥感标委会工作奠定了基础。会后,对地观测部将积极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持续做好遥感技术标准制修订及宣贯工作,不断健全并完善遥感技术标准体系,为推动遥感技术及应用领域的创新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