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会议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122日,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会议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心理所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主任郭爱克院士、副主任李纾研究员和左西年研究员,委员范津教授、方方教授、贺永教授、刘勋研究员、罗劲教授、谭力海教授、翁旭初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张侃,心理所所长傅小兰,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所长助理蒋毅和王力,科研业务处副处长黄端,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亮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兴珊研究员、实验室部分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也参加了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由李兴珊和左西年主持。傅小兰所长首先感谢各位委员的到来,随后简要介绍了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的运行情况,希望委员们未来继续给予实验室深入指导和大力支持、。实验室选取了7个代表性研究成果进行口头报告,分别是鲍敏研究员的长时程适应对眼优势的影响、杜忆研究员的音乐训练如何让我们成为更好的听者?、孔亚卓研究员的Imaging the subcortical pain control network、林楠副研究员的社会语义脑网络与感觉运动语义脑网络的分离与联系、赵国朕副研究员的基于脑机接口的情绪识别与应用、周斌副研究员的Olfaction warps visual time perception和周媛副研究员的The hierarchical organization of the default, dorsal attention and salience networks in adolescents and young adults

  原学术委员会委员杜生明教授即将退休,故希望不再继续担任学委会委员,经过慎重考虑,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决定接受杜生明的辞职申请并聘请谭力海教授为新任学术委员会委员。第二阶段会议伊始,傅小兰为谭力海颁发委员聘书,希望谭力海与各位委员一起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给予指导、支持和帮助

  第二阶段会议由郭爱克院士主持。李兴珊做了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发展规划报告。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科研水平和管理水平,认为实验室的工作既有深度也有广度,青年研究人员的科研潜力和发展势头良好,产生了一批有显示度、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同时,委员们也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实验室在保持现有布局和特色的基础上,瞄准方向,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地积累下去;重视学科交叉,“请进来、走出去”,主动与其他学科领域开展深入的交叉合作;对新技术、新手段进行重点支持;在科普应用方面进行全面布局;提升实验室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为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