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第一届科普课程设计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22日,植物所第一届科普课程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图资楼多功能厅举行。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处长徐雁龙、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刘玲,植物所洪德元院士、副所长景新明以及综合办、人事处、研究生部、北京植物园等部门负责人出席颁奖活动。活动由植物所北京植物园副主任李晓东主持。 

  本次大赛以“科研其实很有趣”为主题,要求围绕植物学相关专业开展课程设计,兼顾科学性和趣味性,设初中、小学两档。大赛面向植物所全所科研人员、在读研究生及离退休职工,最终收到有效作品55份。经由植物所2位院士、8位科学家和来自北京第14中学、北京104中学的2位生物教师进行评审,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新的《叶的形与色》作品获初中版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邓祝云的《植物花朵探秘》作品获小学版一等奖。此外,大赛还对两档作品各评出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与会嘉宾对本次大赛表示肯定,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并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科普课程设计大赛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关于科普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北京植物园作为国家科普基地和北京市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的公益作用所举办的科普活动。该活动不仅为中小学校外实践课程教学包研发提供优质素材,也是植物所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的一次有益实践。

颁奖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