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116日上午,中科院植物所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动员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植物所副所长、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张立新和青促会优秀会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李博强作特邀报告。所属各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植物所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秀红主持。 

  张立新围绕“如何撰写高质量基金申请书”这一主题,结合其多年参与基金项目评审及撰写基金项目书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基金项目评议要点和申请书的撰写经验。他从重视申请指南、了解同行评审、准备申请书撰写和整理前期工作基础4个方面介绍了申请前准备工作,并围绕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计划等部分的撰写,详细介绍了申请书重要内容的撰写要点及注意事项。此外,他还强调申请书的撰写要注重实事求是及关注细节,避免低级错误,因小失大。 

  李博强作为所内本土培养起来的优秀青年科研骨干,从申请前的心态准备、申请中的认真态度、申请书撰写中的细节事项等内容,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申请体会。 

  科技处相关人员通报了基金委项目审核与评审流程,重点介绍了植物所近几年基金申请、获批、人员在研等情况及2018年度基金项目申请的新变化、注意事项和所内申报流程等。 

  杨秀红在总结时鼓励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基金项目,并表示科技处会加强基金重点项目等重要基金项目的组织与协调。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