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举办2017年终总结暨2018工作计划讨论会议

  

  1月15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青藏高原所小组(以下简称“小组”)召开2017年度年终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计划讨论会议,青促会新老会员共15人参加会议,人事处王青处长应邀出席指导工作。

  会议由小组现任组长张强弓主持并作工作报告,他从四方面总结了小组2017度的工作进展和主要成绩:第一,2017年度制定了1部小组章程,工作实施“有章可循”;第二,创立并举办了9期“午食三客”学术交流活动,所内外众多参与者“有口皆碑”;第三,组织和参与所内外学术交流等各类活动,如承办了青藏高原研究会首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协办了青促会北京分会亲子科普活动,以共同承办方身份获取2019年度“青年地学论坛”主办权,在青年创新发展方面“有所作为”;第四,小组还注重宣传影响,供稿院青促会微信公众号通报会员重要研究成果,积极宣传特色活动进展和理念,其中“午食三客”3期活动得到科学网和中国科学报的报道,会员和小组影响力“有所广益”。这一系列成绩彰显了小组青年研究骨干的创新活力。

  会议对小组的公共财务收支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当前小组活动的组织方式和人员投入征求了意见并展开讨论。最后,会议就2018年度工作重点进行了商讨,提出积极依托青藏高原所重大战略规划和发展方向,结合会员研究领域,在所内外开展学术交流创新活动,在高原地区开展科普公益活动,争取做出有创新、有成效和有影响的活动,促进小组成员和更多青年学者在交流合作中成长和发展。

  人事处王青处长对小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小组工作方式和分工需要细化,建议制订合理激励制度,引导广大会员积极组织参与小组活动,扩大学术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工作局面。她还强调会员须关注和理解院所的发展大局,以更好姿态和状态投入新时期的科学发展。

  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目前共有21名成员,其中研究员6名,副研究员15名。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和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名。小组成员在国内外综合性期刊及专业领域方向的顶级期刊发表了多篇高质量论文,是青藏高原所科研创新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

会议现场

组长张强弓作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