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Seong-Ju Hwang教授访问理化所

  

  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韩国梨花女子大学Seong-Ju Hwang教授于116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Exfoliated Inorganic Nanosheets as Powerful 2D Lego Blocks for Functional 3D Nanohybrid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Seong-Ju Hwang教授详细讲解了多种二维无机纳米片材料,如LDH(二维层状双金属氢氧化物)、TMD(二维过渡金属硫化物)、rGO(还原氧化石墨烯)等,通过各种类型的组装方式,组装为可调控的三维纳米杂化物,最终提高了材料的光、电等化学性质。Seong-Ju Hwang教授将这些复合的三维材料广泛应用在了光化学、电化学以及生物化学的领域,并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同时也为科研人员在设计材料的角度提供了广阔的思路。报告得到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情响应,听众纷纷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Seong-Ju Hwang教授进行了讨论。 

  Seong-Ju Hwang教授任教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Ewha Womans University)。2014年至2016年,任韩国梨花女子大学自热科学学院副院长,分别于2014年和2017年任职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清洁能源材料中心的主任和混合界面化学结构中心主任。主要从事二维纳米片材料,石墨烯材料,一维纳米线材料,三维纳米杂化物材料的光、电催化以及锂-空电池和超级电容器领域的研究,发表论文243余篇,已获专利60项。2010年被授予亚洲和大洋洲光化学协会“年轻科学家”奖,2013年被韩国科学技术学院授予“Hanlim领先科学家”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