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态环境中心举行2017年研究生导师研讨培训班

  

  1226,生态环境中心成功举办2017年研究生导师研讨培训班。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阳志云研究员,中科院人事局机构与岗位管理处处长张燕,国科大招生办公室主任冉盈志,国科大培养与学位部部长王多君,国科大教务部部长张元勋,国科大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肖斌出席导师培训班,中心共计100余位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参会。 

   江桂斌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何谓导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提高自身研究水平,模范遵守学术道德与规范,保持对前沿问题的敏感性和积极勤奋的科研态度,在研究思路和方法学等方面对学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希望通过研讨培训,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升中心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人事局张燕处长、国科大冉盈志主任、王多君部长、张元勋部长、肖斌主任分别就中科院博士后政策、国科大招生情况及政策、国科大研究生培养质量、国科大教务工作、研究生心理健康疏导等做专题报告,进行了政策讲解和培训。郑明辉研究员从学生选拔、培养、校友交流等方面分享了经验,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刘博解读了科研报销政策,教育处处长曹青汇报了教育处工作。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阳志云致闭幕辞。他说,培养后继人才与科研创新同等重要。中心有一流的导师和一流的平台,同时需要造就一流的人才。本次导师研讨培训班,大家了解了政策要求,交流了培养经验。新形势下,我们将在共同面对机遇和挑战,积极协助,为美丽中国培养更多创新型青年人才!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