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办第一期“期刊发展论坛”

  

  1016日上午,由中科院植物所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主办的“期刊发展论坛”在图资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期论坛为第一期,研讨主题为“期刊的集群化建设”。植物所副所长张立新、各编辑部主任及编辑等参加了论坛。论坛特邀中科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中心常务副主任何书金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张立新对何书金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植物所期刊有关情况。他希望植物所期刊通过切实有效的办刊措施,推动期刊的精品化与国际化发展,办出精品、办出强刊。 

  何书金以“地理资源所学术期刊整合与集群化发展”为题,介绍了地理资源学术期刊现状、编辑部整合思路与发展模式、整合实施举措及成效等。他重点讲解了地理所经长期探索形成的一套较为成熟的集群化办刊模式,特别是通过跨所、跨机构、跨单位的高水平学术期刊联合,形成具了有一定规模、国内外知名的地理资源学术期刊集群,打造了“学术出版+大众传媒”的创新模式。 

  报告后,何书金和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整合期刊资源、如何加强科学编辑的专业化分工和公共出版业务单元建设、如何逐步实现编营分离和集约化聚合效益、如何增强期刊核心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论坛的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论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1016日,植物所举办第一期“期刊发展论坛”,植物所副所长张立新介绍植物所期刊情况 

 

  中科院地理所学术期刊中心常务副主任何书金研究员作期刊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