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声学所李红浪研究员入选2018年“首都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工程”

  

  日前,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评选的2018首都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入选人员名单已完成公示,2018年度首都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工程选拔经过多环节的遴选,产生入选人员30名。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李红浪研究员入选。 

  首都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是《首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重点人才工程,是实施科技人才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项目带动、产学研用结合、国际合作交流等形式,培养造就科研水平一流、管理能力突出、成果国际前沿、专业贡献重大,能够引领和促进新兴学科形成与产业关键技术发展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推动创新成果在首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引领和带动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形成和发展。该工程自2011年启动实施,已经共选拔八批240人,涉及医疗卫生、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十个专业领域,入选人员均承担着国家和北京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科研水平领先,成果贡献突出,发展潜力大,是首都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针对入选人员,北京市科委将鼓励其带领团队开展重大科学技术攻关、重大工程实施、科研成果转化等,鼓励依托单位以入选人员为核心,申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在鼓励依托单位进行经费匹配的同时,北京市科委将对入选人员给予科研经费支持。 

 

  李红浪研究员近五年先后主持科研项目11项,其中国家级/省部级9项,参与编写Springer专著1篇,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60余项。先后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2)、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名第1)。李红浪研究员及其团队主要从事理论研究包括:微声芯片(声表面波传感器、滤波器、二维射频压电声子晶体)的仿真分析、结构优化等;应用研究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等物理量及其在无线无源领域的应用、声表面波频率控制器件及其在通信系统中的应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