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7年上海嘉定科技博览会系列活动:科技成果暖人心——听力检测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为推动科研成果融入社会发展,提高科技成果的市民体验度,922日,由上海市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以下简称:东海站)联合主办的“科技成果暖人心——听力检测公益活动”在嘉定区马陆镇福利院成功举办。 

  东海站科技人员借助自主研发的快速听力筛查仪、成人言语评估系统等科技成果,为福利院50余名老人进行了专业的听力筛查、耳道检查、纯音听力测试、助听器保养等公益服务。同时,根据每位老人的主诉及检查结果,科技人员根据医疗声学、心理声学、听力学方面的研究经验,有针对性的为每位老人讲解了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耳朵、如何面对听力现状等问题,获得了老人们和院方的一致好评。 

  据悉,东海站仿生耳与声音技术实验室是我国最早从事听觉感知与补偿技术科学研究的专业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以建立"----"为一体的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为目标,开展包括音频信号处理、听力检测技术与设备、听力补偿设备及关键技术、听力与言语评估康复技术、听觉心理物理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