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人才中心成功举办第四期“公文处理与写作”专题研修班

  

  928日,人才中心在中科院物理所报告厅举办了第四期“公文处理与写作”专题研修班,来自中科院各研究所、企业30多家单位的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另邀请部分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请行政管理专业讲师武文红进行专题讲授。武老师从各类公文的作用、写作特点与要素、公文文件收发管理及归档的规范性等方面入手,让大家对如何规范、生动、高效地撰写公文,以及如何有条不紊地管理公文文档有了全面、深入、清晰的认识。武老师列举了一些反例,并对这些反例进行现场修改,生动鲜明地展示了各类工作情形下,多种公文的写作技巧和问题规避的方法。此外,武老师还特别讲解了会议纪要和工作总结的行文结构,以及撰写时的注意事项,使整个培训内容丰富详实,与实践紧密相连。 

  现场的学员对此次特有的培训方式和课程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掌握了许多可以指导实际工作的有效方法和技巧,并希望该系列研修班能够长期举办下去。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