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声学所举办首届科普微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互联网+科普”培训讲座

  

  913日下午,声学所举办首届科普微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互联网+科普”培训讲座。声学所科普工作组组长蒋德军主持启动仪式,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业务主管王紫涵,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技术与应用发展部融合创作与传播实验室主任黎文,声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出席活动。声学所科普工作组成员、各研究单元的主任、专家、科普志愿者以及学生等40余人到场参与。 

  王紫涵主管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当前的科普工作情况,同时指出,声学所一贯很重视科普工作,每年都参与公众科学日,举办精彩纷呈的活动,希望声学所发挥学科特色,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工作。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业务主管王紫涵讲话 

  李浩然书记在讲话中说,按照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科学传播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声学所今年7月底成立了科学传播领导小组,下设科普工作组,希望科普小组能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做好科普工作的组织、策划和宣传工作。李浩然书记强调,本次科普微创意大赛是科普工作组成立之后组织的首次大型活动,旨在激发所内科研人员、职工的科普热情,营造科学传播工作的气氛,希望声学所人发挥才华,创作一批好的作品,在这些作品中推优参加院里的第三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讲话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声学所“互联网+科普”系列培训讲座第一场开讲,黎文主任分享了新媒体生态环境下的融合创作与传播策略,解答大家在科普实际工作中的疑惑。结合正在举办的声学所首届科普微创意大赛,黎文主任展示和讲解了众多优秀科普作品,建议参赛者根据公众兴趣点和社会热点选题,通过问题引导、故事化讲述,创作符合互联网传播特点的科普作品。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黎文主任分享新媒体科普工作经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