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王金虎博士应邀在对地观测部做学术报告

  

  817日,应对地观测部新型遥感器机理与应用技术研究室的邀请,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王金虎博士到光电院做学术报告,新型遥感器机理室主任周梅研究员等相关研究室的有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王金虎做了题为“基于车载激光雷达点云的多尺度信息提取”的学术报告,首先概述了车载激光雷达的应用背景,总结了车载激光雷达系统及所采集数据的特点,在此基础上详细地介绍了基于车载激光雷达点云数据的道路提取、单木分割以及道路旁各种设施识别的理论、算法和实现。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与会科研人员就单木分割、路灯识别、车载激光雷达系统定标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了对地观测部科研人员对车载激光雷达系统与点云数据处理、应用的认识,并对相关应用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有利于推动我部相关领域科研任务的开展和技术积累,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