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7年声学所“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行

  

  2017年声学所“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于712至14日成功举行,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201名大学三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12日上午,营员们报到,下午在DSP大楼四层多功能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部李辉主任主持,党委书记张春华致开幕辞。 

  张春华首先代表所领导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营员们介绍了声学所“一所三站”的组织结构、声学学科前沿、学科发展以及声学所建所以来的辉煌历程。营员们了解了声学所的历史和发展现状。 

  

  张春华致辞 

  在院士面对面环节,张仁和院士代表声学所老一辈科学家为营员做了题为《现代声学发展与应用》的报告,报告讲述了声学的发展史及现代声学的几个重要方向,在报告的最后,张院士与大家分享了做科研的体会。在场营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张仁和院士作报告

  在各学科前沿讲座环节,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组邓浩江研究员、水声学学科组李整林研究员、超声学科组王文研究员、音频学科组杨军研究员依次为营员们介绍了各学科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前沿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营员们通过这些报告,对声学所各学科的科研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紧接着,研究生部介绍了声学所研究生培养的情况,包括研究生的科研环境、文体活动、奖助情况及就业情况等。最后,各个实验室代表在现场对营员们进行了招生咨询以及答疑解惑。 

邓浩江研究员介绍信号学科情况 

李整林研究员介绍水声学科情况 

王文研究员介绍超声学科情况 

   杨军研究员介绍音频学科情况 

营员们认真听取报告 

  712日晚,营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参加了“师兄师姐见面会”。师兄师姐们在这个环节耐心地解答每个人的疑问,让营员真切地感受到了声学所的热情。 

研究生会主席胥利文主持“师兄师姐见面会”  

  713日上午,营员们带着浓厚的兴趣参观了声学所展厅、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混响室及实验水池。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参加“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研究生部从5月份开始组织在学高年级学生到全国29所高校进行宣讲,并在多个研究生招生门户网站发布通知,同时为适应自媒体时代的要求开展微信平台宣传。本次夏令营报名人数达到360多人,经过选拔,最终有201人参加本次夏令营,拟申请声学所推免生的营员有135人。 

  本次夏令营得到了所领导、各研究单元、研究生会和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营员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