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高能所组织召开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实验2017夏季国际合作组会

  

  7月10至13日,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实验2017夏季国际合作组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项目的进展、望远镜观测扫描方式、水汽背景影响,以及阿里1号望远镜的总体方案、TES探测器、接收机制冷系统、电子学系统、望远镜基座等初步设计方案进行讨论,并就下一步可能的合作意向进行了初步沟通。

  为加深对望远镜运行环境的理解并为阿里2号选址做准备,7月14日至20日,合作组将赴阿里一号观测舱建设现场和几个候选高海拔台址进行现场考察。

  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实验于2016年立项,先后获得了中科院、基金委、科技部等部门的经费支持。本次会议由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台湾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电子所、高能所等单位的30多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