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北京植物园举办首届“夜观植物园”活动

  

  710日,首届“夜观植物园”活动在中科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举办,来自门头沟清水中学的25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夜幕降临之前,植物所北京植物园的科普老师们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科普讲座和活动,为活动开展做出良好铺垫。在《植物与花粉过敏》讲座中,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花粉的传播方式、常见的致敏植物、引起花粉过敏的植物种类以及怎样预防花粉过敏等知识。在仿生花制作课堂上,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自制作的仿生郁金香花,精巧美丽,令人爱不释手。在植物园的精品科普活动“植物园探宝”中,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根据地图和提示在植物园中寻找植物“宝贝”,大家提出的各种疑问得到了老师逐一解答,既了解了丰富有趣的植物知识,又感受了优美的园林景观。 

  夜幕降临,“夜观植物园”活动正式开始。植物园科普老师带领着大家,一同近距离观察植物在夜间的神奇表现。同学们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学到了书本和电脑上没有的知识,也亲身感受了夜幕下植物园的精彩。 

  “夜观植物园”是植物园新推出的体验型科普活动,旨在让参与者用视觉、嗅觉、触觉甚至听觉等多感官的体验,去探索植物世界的奥妙,种种精彩的细节给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首届“夜观植物园”活动在植物所北京植物园举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