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山西煤化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党务干部的综合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的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根据2017年所党建工作安排,山西煤化所党委于6月21日在能源楼三层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全所党务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党委委员、所长助理郭全贵,党委委员、行政保卫处处长李孟祥以及部分在所的纪委委员等出席会议。在职职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的7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李晶平主持授课培训阶段的会议并作开班动员。在上午的培训中,山西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崔建周教授和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党委书记苗建明教授两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基层党务基本理论与实务》和《浅谈科研院所党组织建设——兼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专题辅导报告。在下午的培训中,马七军为参训学员及副处以上领导人员做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之后,各小组围绕山西煤化所“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就如何进一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如何将研究所的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熊志建主持了交流发言、优秀表彰及总结阶段的会议。

  会上,李晶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总支)、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马七军为先进党支部(总支)、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员队伍和党支部建设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基层党务干部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和制约着党务工作的成效。全所党务干部要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练就过硬基本素质,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所承担的各项任务,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所内党务干部培训班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会务组编印了培训手册,购置了党建书籍《驱动科技创新——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探索》、笔记本等学习资料;二是培训内容的针对性与实用性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通过专题辅导报告与交流讨论,引导党务干部深入思考;三是参与人员广泛,培训吸引了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领导人员等参加;四是以党建带团建,所党委高度注重青年干部能力培养,邀请全体团委委员列席会议、参加培训。

  会议还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以及主题当日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晶平书记作开班动员

  崔建周教授授课

  苗建明教授授课

  马七军书记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研讨及交流发言

  表彰优秀及颁奖

  表彰优秀及颁奖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