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数学与交叉学科论坛”召开

  

  616-18日,由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以及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数学与交叉学科论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郭雷院士、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彭实戈院士等来自交叉中心、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的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由学术报告会及座谈会两部分组成。首先,13位专家分别就数学与金融、物理、生物、机器学习等多个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作了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学及其交叉应用研究、学术合作交流、研究生培养、数学学科发展以及如何利用山大青岛校区的区位优势及硬件资源,打造高端数学研究平台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论坛,增进了了解,交流了思想,促进了合作,对于双方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及筹建中的高等研究院。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开展长期有效的数学与交叉领域的研究与合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