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两名青年科研骨干荣获“省直青年岗位能手”表彰

  

  近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韩立朴、张玮两位青年科研骨干荣获2016年度河北省“省直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全省共70名同志获得这一荣誉称号。这也是继去年中心科研骨干郭凯获得该项荣誉后,中心科研人员再次获得该项荣誉称号。 

  韩立朴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活跃在科研一线。他的研究方向主要为针对山区生态特点和滨海盐碱地水盐环境特点开展的生态学研究,曾提出淋排盐、控水位、旱期补水、汛期排涝等地下暗管工程与移盐、适应性耕作等地上植物修复相结合的立体修复思想,并作为骨干参与到“上移-中淋-下控”创新模式和土壤盐分择时异位时空调控理论的研究中,形成了“集-----控”旱作技术体系,发表系列文章28篇,其中SCI论文17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项,主持国家行业标准项目2项,参与暗管生态工程领域河北省地方标准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973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子课题1项、河北省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获得省市级科技奖励3项。 

  张玮同志主要从事小麦分子遗传及育种研究,曾在Plant Physiology、 Scientific Report、 Molecular Plant 等国际主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篇,其中第一作者3篇,单篇影响因子最高6.11,授权专利2项,作为主要育种人培育小麦新品种3个,含1个国审品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十三五”国家农作物育种专项子课题2项、“十二五”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子课题2项、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子课题1项。 

  近年来,中心不断优化人才工作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完善岗位聘任制度,为中心中青年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了有利的成长土壤和制度保障。韩立朴、张玮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涌现出来的青年突出人才,并分别于今年去年获聘副研究员岗位。 

  中心党委号召广大青年和党员干部,献身科研,扎实工作,将奋进精神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来,努力做到“四个合格”,争取不凡业绩,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