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课题“输运床气化关键技术研究”通过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分项验收

  

  616日,研究所能源动力研究中心承担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项目五“新型分级转化半焦/煤气化技术及工业示范”课题五“输运床气化关键技术研究”在北京通过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分项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房倚天研究员、神华集团杜铭华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刘振宇研究员、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煤化工分院 曲思建研究员和行业、监理、管理专家组成,房倚天研究员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专项管理办公室主任赵晓红、研究所副所长吕清刚、科技处处长白鹭、项目主管赵钢炜、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主任肖云汉及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白鹭代表研究所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指出输运床气化技术一直属于研究所三个重大突破的内容,研究所给予高度的重视和支持,希望与会专家进行课题验收的同时,对该技术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随后,房倚天研究员宣读了验收要求;课题负责人徐祥详细汇报了课题验收总结报告和组织管理报告。 

  专家组认真听取课题验收总结报告和组织管理报告,详细审查了验收材料。经过充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课题完成了24TPD级加压输运床气化中试装置建设,开展了中试规模下关键技术试验研究及验证,形成了输运床煤气化工程化试验研发平台;完成了中试的煤种试验,技术指标达到任务书要求;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与运行机制,培养造就了一支中青年相结合、专业结构合理的技术研究和工程化开发团队。专家组认为,该课题已完成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科研内容,组织管理有力,支撑保障到位,一致同意通过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分项验收。 

  最后,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主任肖云汉对各位专家的长期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中心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快工程化研究,提升技术就绪度,早日实现工业试验示范,推进产业化。 

  验收会专家组听取课题报告

  输运床气化中试装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