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一届视觉大数据高峰论坛在自动化所成功举办

  

  55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视觉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承办、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的“第一届视觉大数据高峰论坛”在自动化所召开。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近300位各界精英前来参会。 

  随着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文明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推进。在智能化时代,视觉技术作为一门综合性的热点前沿交叉学科,具有重要的研究研究意义和应用价值,在很多领域,机器视觉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成为构建智慧城市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第三只眼”。目前,全球视觉数据正在呈现爆炸式增长,如何有效应对这些视觉大数据引起的挑战,充分利用视觉大数据带来的机遇,深入挖掘视觉大数据中蕴含的大价值,已经吸引了图形图像领域广大学者和从业人员的广泛关注。 

  本次论坛以“视觉大数据为主题,邀请了旷视科技首席科学家孙剑博士、腾讯AI Lab计算机视觉中心总监刘威博士、商汤科技首席研发总监林倞教授、复旦大学姜育刚教授做主题报告。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视觉大数据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就如何加快我国视觉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强化视觉大数据技术对智能产业的引领和支持,推动视觉大数据技术不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独到见解。 

旷视科技首席科学家孙剑博士做题为“如何在创业公司做计算机视觉研究”的主题报告

腾讯AI Lab计算机视觉中心总监刘威博士做题为“图像描述生成”的主题报告 

商汤科技首席研发总监林倞教授做题为“面向视觉大数据的语义理解与自主学习”的主题报告 

复旦大学姜育刚教授做题为“面向视频内容识别的深度学习方法”的主题报告 

  为了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交流互动,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腾讯AI Lab计算机视觉中心、商汤科技、银河水滴的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浪潮下视觉大数据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与会嘉宾倾情分享,畅所欲言,从产业应用和学术研究的角度全方位解读视觉大数据技术,论坛气氛活跃而热烈。      

 

“人工智能浪潮下视觉大数据的机遇与挑战”主题研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