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数据》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

  
  《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China Scientific Data)(CN11-6035/N,ISSN 2096-2223 www.csdata.org)已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2017-2018)"核心库收录。截至目前,《中国科学数据》已收到来自60余家单位的大量作者来稿,并按期出版四季中英文双语数据论文,内容涵盖生物学、地球科学、空间天文、物理化学、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社会科学等多学科领域。其中,98.11%的数据论文对应数据集在本刊首次发表,出版平台累计访问量近10万。尤其是2017年第一期推出的“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专刊,收到广泛热烈好评。

 

  据悉,本出版平台将于2017年第2期推出”青藏高原、冰和环境数据集“专刊,并尝试在全球范围内联合组织”灾害历史专题数据集“等特别专刊。希望本数据出版平台的相关工作能在进一步推动国内外研究数据发表与规范引用等方面撬开冰山一角,并为更好的促进科学数据共享带来新的探索经验与共享成效。

  此次CSCD数据库收录是对《中国科学数据》出版平台阶段性工作进展的初步认可。作为全线上学术出版与开放获取的创新平台,《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将继续推动多领域科学数据出版实践,努力推动科学数据的开放共享与规范引用,促进科学数据的可发现(FINDABLE)、可访问(ACCESSIBLE)、可理解(INTELLIGIBLE)、可重用(REUSABLE)。

  欢迎大家访问《中国科学数据》出版平台,探索数据。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