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李传荣研究员应邀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做学术讲座

  

  417日,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传荣研究员应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的邀请,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作了题为“定量遥感信息技术前沿进展”的专题讲座,该讲座属于国科大科学前沿讲座“定量遥感进展”系列课程,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姜小光教授及100多名国科大研究生聆听了李传荣的讲座。

  李传荣从遥感技术与应用发展的时代特性谈起,全面展现了遥感技术从定性到定量、以及当前遥感大数据时代的发展特点;揭示了遥感的本质是信息技术,应当及时向社会提供有用且可靠的数据和信息产品;重点阐述了为保证遥感信息获取的精准性、一致性与可追溯性,遥感技术链中各关键环节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和技术难点;展示了近年来国际定量遥感信息获取、质量控制与社会化服务方面的前沿技术进展,以及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全球自主辐射定标场网、新型对地观测载荷研制和数据应用、数据及产品真实性检验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性成果。李传荣的讲座紧扣定量遥感的前沿方向,深入浅出,层次分明,风趣幽默,吸引了广大听众的极大兴趣。

  最后,李传荣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思考和感悟,勉励同学们从凝练论文研究工作的科学问题入手,踏踏实实读文献打基础,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思维能力,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学习中,为祖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