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周园春受邀出席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并做主题报告

  

  4月17日,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在西安举办。培训班围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网上工作纲要和行动计划的思路举措等内容展开培训。全国各省级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副省级城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和部分全委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大数据部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周园春研究员受邀出席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并做了《互联网+与大数据的基本认知与探索实践》的报告。围绕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整体业务与政务大数据特点,报告从“互联网+”与大数据的基本认知、“互联网+”与大数据的探索实践等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积累的经验技术与典型应用。周园春在报告中指出,中国互联网发展其过程本质为让互动变得更加有效,“互联网+”的微观本质是传统业务的数据化、在线化,“互联网+”的宏观本质从是打破旧体制对“信息”的束缚,充分释放信息的红利;并从定义、技术、模式、价值等方面对大数据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周园春作报告 

  周园春介绍,1994年4月20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一条64K国际专线全面连接国际互联网,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国际互联网家庭。作为中国互联网的诞生地,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一直在探索和实践着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如何服务于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并以互联网+ARP、互联网+科普、大数据全栈技术应用为例进行了深度而详实的阐释。

  此次报告充分的展现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出众的科研及应用水平,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在扩大了中心影响力同时,也为促进中心各项业务与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的深化合作上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