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理化所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举办安全培训

  

  为提高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8号楼存在的安全隐患,理化所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于3月20日组织安全培训,实验室全体职工、在读研究生以及流动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所安全主管首先对大家进行了安全培训,结合巡查过程中发现的该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从实验室卫生、实验人员防护、化学废弃物的处置、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随着中控室报警器响起,该实验室人员快速通过消防通道,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所安全主管以及物业相关人员在现场进行疏导。

  最后进行了灭火演练,安全主管就发生火情时应当如何逃生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讲解,该实验室全体人员、物业相关人员对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增强了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职工和研究生的安全意识,为下一步开展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好地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所安全主管胡晓华进行安全培训

 

  理化所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举办安全培训

 

  灭火演练

 

  紧急疏散演练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