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对地观测部组织召开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二届四次全体会议

  

  33日,对地观测部作为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遥感标委会”)秘书处依托单位,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遥感标委会二届四次全体会议。遥感标委会37位委员或委员代表、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代表以及遥感标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共四十人参加了会议。 

  在光电院科技委主任、遥感标委会主任委员李传荣主持下,会议审议了遥感标委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委员增补相关事宜以及标准初审意见等。对地观测部贾媛媛副研究员代表遥感标委会秘书处做工作报告,从国家标准制修订、标准化科研、国际标准化、能力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遥感标委会2016年度工作进展,分析了标委会工作中面临的领域协调问题及工作建议,提出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全体委员对标委会一年来的发展及秘书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审议通过了遥感标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并就标准化知识培训与标准宣贯、标委会工作与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工作的融合对接、标准化工作向遥感应用方向的拓展等提出了工作建议。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秘书处提出的5名委员增补提案。另外,对地观测部王新鸿副研究员就秘书处组织召开的标准立项评估会和送审稿预审会情况进行了汇报,全体委员审议并通过了标准的立项意见,一致同意并通过了《遥感产品真实性检验导则》等7项国家标准送审稿审查。会议还对《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评办法(试行)》、《推荐性国家标准立项评估办法》等标准化政策进行了解读,就技术委员会电子投票功能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会议在总结遥感标委会2016年度工作的基础上,讨论提出了标委会工作建议,对进一步推进遥感标委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后,对地观测部将积极落实会议决议,组织做好遥感技术领域标准化工作,为推动我国遥感技术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现场

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