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王小凡教授在遗传发育所精神大讲坛作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针对青年人才的发展需求,研究所建立了由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荣誉导师”的人才培养制度,旨在加速人才成长进程,解决人才断层问题。去年12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邀请了“荣誉导师”美国杜克大学终身讲席教授王小凡和研究所青年研究组长座谈。在与会人员的强烈建议下,为了让更多的青年人才能够共享优质继续教育资源,今年1月,研究所再次邀请王小凡教授作客“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精神大讲坛”,带来了题为“A Personal Journey”的专题报告,和青年研究人员共同分享科研生涯感悟,工作的酸甜苦辣,探讨如何走好科研人生之路。全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和其他兄弟单位代表约300余人聆听了报告,多位研究员到会交流。会议由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主持。

  下午16时,虽然室外寒风凛冽,但遗传发育所1号楼报告厅内却座无虚席、热情高涨。王小凡教授从自己在工厂学徒时讲起,用生动通俗的话语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求学之路,并对青年研究人员如何应对挑战和压力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听众的诸多共鸣,大家时而发出惊叹、时而莞尔一笑、时而陷入深深思索。一个半小时的报告很快就到了尾声,听众们听得兴趣盎然、津津有味、意犹未尽。报告结束后,王小凡教授兴致勃勃地回答了大家的踊跃提问,热烈的讨论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亲自为王小凡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荣誉导师”聘书并合影留念。

  “荣誉导师”人才培养制度将为推动一流研究所建设,落实研究所人才规划,更好地培养优秀青年人才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胥伟华主持会议

 

王小凡作报告

 

会议现场 

 

颁发聘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