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科创中心与北京经开区联合组织召开技术联合攻关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为统筹推动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和定位,按照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强关键技术攻关,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支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9月1日,中科院科创中心联合北京经开区,聚焦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组织中科院过程所、化学所、物理所、微电子所等多家单位与中芯国际围绕制约我国集成电路卡脖子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就海绵陶瓷、碳化硅材料、RTP标准片、激光器研发等关键技术联合攻关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前,科创中心举办北京经开区政策宣讲会、中科院走进经开区等活动,引导中科院创新资源为北京经开区发展提供战略支撑。下一步,科创中心将持续围绕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重点产业领域,组织推动产业与中科院院所联合开展攻关,破解制约发展瓶颈问题,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在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取得创新成果。

  科创中心、经开区科创局、中芯国际、过程所、化学所、物理所、微电子所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