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报】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荣获“波德奖”

  

  近日,国际控制系统领域影响最大的年度会议“IEEE决策与控制大会”在法国尼斯召开。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郭雷“因在自适应控制、系统辨识、自适应信号处理、随机系统及应用数学领域的根本性和实际性贡献”,被授予2019年Hendrik W. Bode Lecture Prize(简称波德奖)并作“波德讲座”。

  波德奖是目前国际自动控制领域最具声望和影响的学术荣誉之一。自1989年设立以来,该奖每年在世界范围内遴选颁发给系统控制领域的一位杰出学者。

  国际著名控制学家、哈佛大学教授何毓琦评价:“郭雷是中国和世界华人中第一位获此荣誉者……海内外华人科研工作者都应该为郭院士和中国科研的崛起而感到自豪。”IEEE控制系统学会前主席弗朗西斯科·布洛则评价道:“郭雷对自适应控制和系统辨识研究作出了真正根本性贡献,对反馈机制最大能力研究作出了真正原创性贡献。”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9-12-20 第1版 要闻)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