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报】闵恩泽能源化工奖揭晓

  

  12月17日,第四届“闵恩泽能源化工奖”颁奖典礼暨学术交流会在中国工程院举行。12位在生物质能源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分别被授予“杰出贡献奖”和“青年进步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闵恩泽能源化工奖”基金理事会秘书长王基铭宣布了授奖决定。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郭莘、江南大学刘龙、北京化工大学苏海佳、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香平等4人获“杰出贡献奖”。太原理工大学杜朕屹、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蒋海斌、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李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刘会贞、江南大学刘延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集杰、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徐俊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昀等8人获“青年进步奖”。

  中国工程院秘书长陈建峰院士和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戴厚良院士等为获奖人员颁奖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等会见了获奖者,勉励他们继续传承并弘扬闵恩泽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求实的高尚品德,为我国能源化工领域的导向性基础研究与开拓性探索、应用研究以及工程化和产业化开发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闵恩泽能源化工奖”设“杰出贡献奖”和“青年进步奖”两类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第四届重点对在生物质车用运输燃料、生物质航空燃料、生物基有机化工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者进行表彰。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9-12-19 第1版 要闻)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