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报】科技牵引产业 打造院地合作新标杆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简称“稀土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包头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稀土中心理事长何岩,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稀土中心理事长魏栓师等12位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稀土中心执行理事长李静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变更执行理事长、增补理事的提案》《稀土中心工作报告(2016年7月~2017年7月)》《稀土中心2016~2017年财务报告》《关于制定、修订〈稀土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的情况说明》《稀土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稀土中心主任池建义介绍了稀土中心取得的重大突破、创新模式以及建设目标。截至目前,稀土中心已成功孵化10家高科技企业,与企业联合共建5家工程技术应用研发中心,促成13项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魏栓师表示,今后会继续在稀土产业技术研发与应用领域中发力。一方面加快自身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另一方面通过并购重组发挥资本的作用,为稀土中心的发展提供支持。

  何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稀土中心取得的成绩。他建议:第一,要准确把握国情院情,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第二,要积极将已经开展的项目做实做强、做出成果;第三,要通过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探索我院非法人单元创新管理模式;第四,要加快建设稀土研究领域的创新人才高地。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7-08-29 第4版 综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