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科学家 共建科学城”第一期全时体验营活动在怀柔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4日至5日,由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和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共同举办的首期“服务科学家共建科学城”全时体验营活动在怀柔凯利特青年公寓举行,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明达出席开营仪式,中科院10余家科研院所的60余名科研和管理工作者、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期体验营。

  此次体验营活动精心设计了24小时的全时体验,包括试住凯利特青年公寓,参观怀柔科学城起步区,了解科学设施平台和配套设施建设进展,走进雁栖湖国际会都和北京电影学院,全面感受怀柔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建设情况。

  在开营仪式上,长城伟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凯利特青年公寓的建设运营以及设施配套等情况;丁明达介绍了怀柔科学城管委会落实住宿、交通、落户等公共配套项目进展;乔均录介绍了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落实中科院“怀柔四条”激励政策的相关进展。

  在座谈分享会上,参加体验营活动的科研人员和学生代表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改善公寓配套设施、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运营方和建设方分别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回应,并表示将逐项解决公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也将根据中科院在怀科研人员的需求开展个性化定制房间,努力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乔均录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怀柔科学城正处于设施建设与运行并重的重要时期,当务之急是要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条件。院市双方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协调,中科院专门出台“怀柔四条”激励政策,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与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密切沟通,积极落实,组织此次全时体验活动,是落实院市双方领导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并将及时改进公寓建设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尽快解决各入怀研究所面临的住宿难题。乔均录表示,希望参加试住的科研人员和学生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运营方及时改进设施配备条件。各驻怀院所也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梳理科研人员的入住信息和需求等,共同解决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他表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将与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一道,竭诚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和保障条件,让科学家安心致研,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为建设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贡献力量。

全时体验营 

 

座谈分享会现场

参观科学城起步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