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领导一行到力学所调研交流

  

  312日,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魏,管委会副主任尹明,沈抚示范区产业创新局,国资控股集团,招商集团的相关同志到力学所怀柔园区调研交流。力学所所长、党委书记刘桂菊,引力波实验中心执行主任罗子人等科研人员及科技处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贾魏一行参观了我所引力波实验中心,JF-12风洞,高速列车动模型试验平台等大型试验设施,听取了力学所基础科研、成果储备等相关情况汇报。 

  贾魏表示,沈抚示范区是东北地区改革开放的先行示范区,在营商环境、对外开放、创新驱动等方面起到标杆引领作用,示范区政府决策机制高效灵活,服务意识强。他希望双方能开展全方位的科技创新合作,探索有效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沈抚示范区的政策优势,努力汇聚多方资源,为支撑国家基础科研需求、推动地方科技创新发展奠定基础。尹明表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沈抚示范区,许多工作要靠当地科技工作者的承担和推动,这对地方培养高科技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是件大好事,希望双方深入交流、务实合作,尽快为大型科研仪器装备落地沈抚示范区创造条件。 

  刘桂菊对贾魏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力学所在大型科研仪器装备建设方面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已建成的装备如JF-12风洞、高速列车动模型试验平台等,为我国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和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努力探索共赢模式,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全面推动科技创新合作。力学所将进一步凝练相关科研仪器装备的科学目标,提出可行的实施方案和资源需求,积极对接沈抚示范区,为切实推进双方战略合作贡献力量。 

刘桂菊同志讲话

贾魏同志讲话

 

参观引力波实验中心

 

参观JF-12风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