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力学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院工作部署安排,1228日下午,力学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局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通过视频授课方式,听取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的辅导报告及专家解读报告。1229日上午,围绕培训班学习内容,力学所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旭主持。 

  会上,副所长魏炳忱作了主题发言,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以及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所“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及国研中心的申报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理解。副所长黄河激作了题为“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下,从创新走向创新”的主题发言,通过具体的实例展开,就构建创新体系以及如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各中层干部结合侯建国院长的报告及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作总结讲话,她围绕“以实际行动践行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院党组领导调研力学所提出的要求。她强调要结合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擘画力学所新蓝图,确定发展战略和目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树立全局观念,着眼长远发展;要坚持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发扬“坚韧不拔、务实担当、创新进取”的精神,不断推动力学所的高质量发展。 

 

  刘桂菊讲话

 

  杨旭主持

 

  魏炳忱作报告

 

  黄河激发言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