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组团到南皮试验站开展学术交流

  

  11月22日,河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高志岭带领全院30余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到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进行学术交流。河北沧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连怀,南皮试验站站长孙宏勇研究员、副站长刘慧涛及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站研究生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孙宏勇详细介绍了南皮试验站的发展历程、站区布局及主要学科研究方向,带领大家实地考察了小麦微咸水灌溉、蒸渗仪群、水肥盐耦合、肥料配比、种植制度等长期定位试验,并与来访师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随后,大家参观了河北沧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深入了解了南皮县现代农业与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高志岭表示,南皮试验站在微咸水资源利用和作物抗逆研究方面有着深厚的科研积累,本次活动拓展了研究生们在作物微咸水利用研究方面的知识,挖掘出诸多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南皮试验站与河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在学术研究和学生培养方面的交流,为下一步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