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黄晶主任一行调研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9月9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以下简称“21世纪中心”)黄晶主任一行6人调研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主任欧阳志云、副主任杨敏、党委副书记庄绪亮,以及研究室负责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和科技开发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庄绪亮主持。

  会上,欧阳志云做了中心建设与发展情况的报告,从中心发展历程、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基础研究与技术研发、成果应用转化、未来发展方向和计划、以及党建工作和成效等方面对中心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进行了全面介绍。杨敏做了“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进展的报告,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发挥人才与科研优势,在斯里兰卡、柬埔寨等带路国家进行环境治理、饮用水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和进展。青年科研骨干逯非和冯晓明作为研究团队代表,分别做了“陆地生态系统温室气体收支与管理”和“旱区生态系统服务和生态安全”两个学术报告,汇报了相关研究进展。

  随后,与会代表们围绕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申报模式、资助格局和强度、经费管理以及推动学科交叉、成果转化和“一带一路”科教援助工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

  会上,21世纪中心孙洪总工、张书军处长、王磊处长等就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科研方向布局与重点任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建议。

  黄晶高度肯定了中心过去在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希望双方能在以往源远流长的合作基础之上,不改初心,共促可持续发展事业。

  欧阳志云在总结时表示,中心的发展离不开21世纪中心长久以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未来在科研布局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继续得到21世纪中心的支持与指导。中心将不忘初心和使命,以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科技需求为核心,努力开拓创新,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