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沧州市政协委员代表团调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南皮试验站

  

  7月21日上午,沧州市政协副主席薛泽通带领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南皮县县长徐志连、县政协主席李树东,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南皮站副站长孙宏勇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孙宏勇介绍了南皮站的发展历程、目标定位和研究方向,重点汇报了该站建站30多年来围绕“节水、提质、增效”开展的以“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为代表的系列科研工作及科研成果。薛泽通一行参观了水肥盐耦合试验、耐盐水稻育种试验、大型蒸渗仪群、地下水位水质观测井、种植制度和养分等长期定位试验,听取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封晓辉博士关于耐盐植物的培育和筛选过程、盐生植物的生理生态特征和应用前景等介绍。

  薛泽通详细询问了微咸水灌溉的应用范围和前景,了解了南皮站相关试验对农业生产工作的指导意义,对渤海粮仓的实施和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中国科学院盐碱地资源高效利用工程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勉励青年科研人员深入研究、勇于创新,争取更大成绩,希望南皮站继续深入研究盐生植物的耐盐机理,并加以应用,全力推动沧州市盐碱地的资源化利用进程。

  他表示,多年来,南皮站在粮食安全生产中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今后的发展中,希望南皮站继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与沧州的对接联系,沧州市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南皮站各项工作的开展,共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供稿:董心亮) 

调研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