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天津工业生物所与天津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12日上午,《天津科技大学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工业生物所举行。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路福平与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署协议。签约仪式由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白海力、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段志强,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张永清,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韩金玉、副校长程博闻,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等共同见证签约。 

  李树深在致辞中,感谢天津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院市合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双方聚集创新要素,在创新平台建设、研发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效。他希望天津工业生物所和天津科技大学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探索科教融合新机制、新方法,加强科教育人,培养更多具备优秀科学素养和良好科研品格的青年人才,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曹小红对签约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她深情回顾了天津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协同创新方面的合作历程,充分肯定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科研团队迎难而上、矢志攻坚的精神,对中科院一直以来给予天津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希望天津工业生物所和天津科技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拓展科学研究深度,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我国生物科技进步与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应有之力。 

  马延和就天津工业生物所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以及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的建设进展进行了汇报。他期望在与天津科技大学开展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地方的战略性融合,为未来生物经济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天津工业生物所与天津科技大学自2009年开始合作,双方在建设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工业酶产业创新联盟、国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等方面各取所长、互相支持,并共同承担多项国家及天津市科研项目,共同开设研究生专业课程,共同举办青年学者论坛等,合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李树深致辞 

  曹小红致辞 

  马延和作汇报 

  双方签约 

  参观实验室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