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与韩国全北大学科技与文明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

  

    10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所长张柏春研究员与韩国全北大学科技与文明研究所所长Shin Dongwon(申东源)教授,代表双方机构在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为期5年,双方将在学术研究、学术资源共享、发表和出版、共同组织学术会议以及学者互访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韩国“韩国学中央研究院”Jeon Yonghoon副教授也一同前来并出席了签约仪式。中方出席的人员还有副所长关晓武研究员、所长助理孙显斌馆长、西方科技史研究室主任田淼研究员、古代科技史研究室主任韩毅研究员、科学传播中心主任陈朴副研究员、史晓雷副研究员、刘金岩副研究员、陈巍副研究员,以及科研处处长彭冬玲和国际合作主管王莹。

  张柏春表示,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为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国际合作增添了东亚地区的新伙伴,相信未来双方就中韩科技史,特别是在10-13世纪天文学、算学、医学等领域,开展科技知识的传播、互动和比较研究,将会取得重要成果。

  Shin Dongwon表示,一直期待能与中国相关领域的学术机构开展合作,这次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力推动中韩学者在东亚科技史领域的互动,且在学术资源共享方面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在自由交流发言中,双方学者围绕各自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展开讨论。Shin Dongwon提议于2020年春季在北京举办首次双方联合会议。届时,韩方将组织相关学者来京交流。Jeon Yonghoon表示十分期待有机会到研究所开展访学研究。

  会后,孙显斌馆长陪同韩方学者参观了研究所的李俨图书馆。

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

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