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瑞士Steffen Konrad教授访问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站

  

  近日,瑞士联邦森林、雪与景观研究所(Swiss Federal Institute for Forest, Snow and Landscape Research, 简称WSL)Steffen Konrad教授访问了中科院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站(简称珠峰站)。Steffen Konrad教授是基于过程观测、模拟和卫星遥感应用等方法从事极地地区(格陵兰和南极)气候变化研究的国际知名学者。Steffen Konrad教授抵达珠峰站后,首先前往珠峰大本营地区近距离地查看了珠穆朗玛峰及附近冰川的状况;随后,参观了珠峰大本营观测样地、高寒草甸观测样地以及珠峰站本部的各项观测仪器,并通过手机无线网络实时展示了格陵兰地区观测站点的分布及最新数据情况。在详细咨询了珠峰站云雷达、风温廓线仪、大气边界层塔、涡动相关观测系统的运行与维护状况后,Steffen Konrad教授建议在以后的深入合作与交流中争取展开各观测样地仪器的无线传输和远程实时交互。最后,Steffen Konrad教授为珠峰站题词留念并与珠峰站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珠峰站工作人员及王宾宾博士对Steffen Konrad教授在珠峰站区域的考察活动给与了全程陪同与大力支持。

Steffen Konrad教授与大家合影留念

分享到 :